close




美式居家對我而言,就是「絕佳、舒適居家環境的想像與實踐」。
對家的想像,我總是渴望擁有充滿歐陸大地的皇家風範、好萊塢式的渡假與奢華想像、然後請再給我一些些鄉村慵懶的風景…


然後,我就再也不願意輕易離開我鍾愛的小窩。


當我自己有能力佈置自己的家時,大大落地窗讓明亮的戶外風景走入室內、可隨性做臥的貴妃椅,以及必備的主人椅三大元素構成了我最愛的角落。家,是靈魂的停靠站、休息是家最大的慰藉…




 


功能是傢俱最基本的;然而好的傢俱,再實用性以外應該還要有「美」的藝術價值,簡單說就同時也能「賞心悅目」。優美的線條、紮實的框架、厚實的填充物料,美式傢具的有料總是讓我捨不得離開這個休息的角落,忍不住的連工作都搬來這邊喝茶邊敲鍵盤了…下一步,再給我一些些說服和物色的時間,我要搬進一張童話般的四柱床,建構我的私密渡假中心。

 





 


這是我最愛的小角落之一,牆角的雙面鐘是我「發呆」與想像的好伙伴。小小的單品,馬上讓想像跳脫到另一個時空環境,是美式風格愛好者的小法寶。為了我夢想的小花園,鐘已經先進駐了、接下來就等著美美的花朵開滿陽台,然後我還要邀請皮得兔等可愛的小動物們一同在此辦野餐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居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