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Alexa Hampton,您可以找到四十九萬筆以上的資訊,同時可以看到她名列全球百大設計師之林的卓越成就。這裡面,罕見地有一對父女檔組合。





這罕見而精彩的組合,就是Alexa與其十年前英年早逝的父親Mark Hampton。父親的驟逝讓她傷心不已,也Alexa繼承了一間白宮風格顧問級的設計師事務所,然而目前所有對於Alexa個人設計能力的肯定,卻全部是她自己努力得來的。


 





透過全球最頂尖的建築與居家設計雜誌Architectural DigestAlexa Hampton的專訪,我們可以一窺這位經常幫紐約上城這些鉅子們設計豪宅的設計師,是如何累積其設計概念與靈感,對於有心打造一個經典宅第的居家愛好者,理當有許多讓我們思考的空間。  





事務所的窗外,可以鳥瞰整個中央公園,在中央公園與第五大道及廣場飯店間的三角地帶,幾乎在世界各個領域間引領風騷的人物,電影明星或是職業運動的球星,房地產的大亨或是.com企業鉅子,乃至於各國的政治領袖,都會在此留下身影,能夠為這些人設計他們的經典宅第,到底要具備甚麼樣的條件與思維呢?





Q:當您開始為顧客設計居家時,第一步驟是


A: 我會先畫家具配置圖,而且是用手繪的而非電腦繪圖。





Q: 大部分業主想要自己設計自己的家時,最常犯的錯誤是甚麼?


A: 不知道如何建構優先順序,尤其是不知道如何抓重點,正因如此,我的工作中絕大部分,是擔任客戶的[衝動篩檢器]


 


Q: 有些客戶期待以小預算創造大效果,您的看法是?


A: 我會建議他改採塗刷漆的方式,為家裡充新粉刷改色系!精確地說,人們經常犯的大錯,是以廉價的預算,企圖模仿奢華的質感,結果是當然很廉價。千萬不要只是看表面,要謀定後動,採取符合預算的裝潢方案。


 


Q:目前最划算的收藏投資是:


A:收藏一些狀況極佳的十九世紀骨董家具,免得有一天當它們變得像十八世紀古董那樣的遙不可及就來不及了。然而我個人建議是,若是沒有預算上的限制,嘗試收藏妳喜歡的東西,同時不要考慮增值等因素,因為有些東西,就是不能單以金錢或商品來衡量其價值。


Q:在日新月異的家電產品方面,您遇到的顧客需求是?


A:史上最大的液晶螢幕電視尺寸似乎又要被突破了,這看起來應該是無可限量的會持續發展下去。


 


Q:在甚麼樣的狀況下,您會改變您自己的設計?


A: 我是一個家庭至上主義的人,有些恆久價值是我永遠珍惜的(這也包括我的先生)。當然也有東西我會不太滿意,所以我把自己的家當作設計實驗室來進行持續改造,過程中最大的受益者,自然是我的客戶群。





Q:當您主導一個設計專案時,優先順序為何?


A: 家具配置圖永遠是優先的,接下來我會選好布花的配色方式,然後是油漆色系。燈光也是絕對重要元素,必須在初期設計時就審慎規劃。




Q: 每個家庭必備的元素為?


A: 個人藏書及藝術品,若是缺了這兩樣元素,家跟家具賣場其實沒有很大的區別。


 


Q:您個人在設計上的好惡?


A: 我個人喜歡所有能夠創造悠閒與舒適的事物。但排斥以炫耀為目的的擺設。


 


Q:您個人的夢想宅第是甚麼樣子?


A:就是我現在住的房子的放大版


 


Q:誰對您的設計概念影響甚鉅?


A:當然是我的父親Mark Hampton, 其他如David Hicks, Albert Hadley等人的設計也有很大的啟發性。





(圖為瑪莎史都華與Albert Hadley的合影)





Q家中娛樂性的三大要件?


A:一個大而深的沙發,有趣的對話及製冰機


 


Q:如果您可以選擇住在別的地方,這會是在哪裡呢?


A:我想倫敦或巴黎會是不錯的選擇。


 


簡短的訪談,道盡了全球百大設計師級的設計核心概念,Alexa Hampton不斷強調家具優先與家人對話間的關係,這也是她能夠打造許多經典宅第的創見與主要因素,想要了解Alexa Hampton的頂尖設計,其實不用去紐約,麗居旗艦店的二樓VIP Area,隨手捻來皆是經典名宅的縮影,有心創造類似思惟與設計質感的朋友們或是設計師,我們歡迎您前來與我們共同創造室內居家的無窮美好與無限可能性


 


部分圖片來源AD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居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